突厥王子的毛猴

走了

【千凯】认栽

胡萝北先生:

-我腿哥暑假点虚拟男友我到现在才写出来,再不写出来她大概会杀了我


-短而急促  看个热闹  不上升


-终于还是写毁了 嘻嘻  不敢艾特她






01
王俊凯郁闷。

在这快过年的好日子里,自己的女朋友跟自己说了分手,本来还想着如果可以的话,过年就把女朋友带回去给爸妈看看的,现在倒好,就剩行李箱了。

“我想要女朋友啊!我想谈恋爱啊!!!”

王俊凯仰天咆哮,回应他的连个回声都没有,但是有手机铃声。

王俊凯郁闷兮兮的拿出手机来想看看是哪个猪精给他发消息,结果还只是广告,手机上赫然几个大字:

【虚拟情侣了解一下。】

神经病吧!
王俊凯口嫌体正直,一边吐槽一边点开了下面的链接。

【现在您只需支付1128元,就可以享受一个月我们的优质伴侣服务,现活动只限于微信陪聊,快来输入您的微信号获取伴侣吧!不如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果然是神经病。
王俊凯确定了这个想法,刚想把手机重新放回口袋又转念一想,自己存了两千块钱本来是要给女朋友买东西的,现在还不如买个虚拟伴侣,好歹陪自己过个年吧。

于是王俊凯一狠心,把自己的微信号输入进去,付了钱,不到一分钟就收到了好友申请。

「你好,我是你的男朋友。」

非常简洁的自我介绍,等会儿…男朋友???

王俊凯打字的手微微颤抖。

「你是男的?」
「对啊,有什么问题吗?」
「我也是男的啊!」
「噢,不好意思,我们不接受退款。」
「…那能给我换个女的吗?」
「过年期间,就剩我一个了。」

王俊凯再次郁闷。

「行吧,男的就男的吧。」
「我叫易烊千玺,你想怎么叫我都可以,你可以跟我说一下你的习惯和喜好,方便我们聊天。」
「我叫王俊凯,习惯和喜好什么的也不好说吧,你就按你之前的业务来就行了。」
「好的,了解了。」

非常官方,非常冷漠。

王俊凯有点儿心疼那一千多块钱了,但他只能把手机往兜里一揣气愤地拖着行李箱踏上回家的路。



王俊凯一路上都差点儿忘了这个虚拟男友的存在,刚进家门就收到一条消息:
「到家了吗?」

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现在是有男朋友的人…

「刚到。」

王俊凯随手打了两个字就把手机扔在了沙发上,迎接自己爸妈的好一通嘘寒问暖,父母还问到王俊凯女朋友的事情,不是说好带回家的,怎么还没有带回来。

王俊凯支支吾吾地说:“呃…她过年有点儿事就来不了了,等下次吧!”
说完就抓起手机来蹭蹭蹭往卧室跑,生怕再被多问点儿什么。

回到卧室之后王俊凯一个后仰倒在床上,望着天花板放空了一会儿之后拿起手机来看了看,一条消息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

「好好休息,别太累。」

这个莫名其妙的很暖心是怎么肥四??

王俊凯被这一瞬间的心动搞的摸不着头脑,缩了缩腿在床上蜷成一团,又抱着腿坐起来,盯着手机发呆,直到王妈把他叫出去吃饭。

过年这七天里,王俊凯俨然是一副有对象的样子,时不时聊聊天,对着手机傻笑之类的事情没少干,王爸王妈一副了然的样子点点头。

王俊凯觉得易烊千玺这人还挺好玩儿的,虽然人冷漠了一点,但是哄人的方式还挺特别,他寻思着对面既然是个男的,那就体验一下之前女朋友对自己做的那些无法理解事情吧。

「易烊千玺你今天干嘛去了?」
「你什么时候回家?」
「你是不是跟别人鬼混去了!」
「男的女的?」
「他喜欢你吗?」
「你喜欢他吗?」
「你回家之后还爱我吗?」


易烊千玺看着满屏的消息,默默无语,顿了好一会儿之后回复道:
「我能退钱吗?」

「不能。」消息回复的倒是很快。

王俊凯笑嘻嘻的看着手机,都能想象到对面那张脸肯定是满脸的无语,他现在甚至完全有了一种我花了钱我就是上帝的自觉感。

久而久之的吧,王俊凯居然渐渐地习惯了这个相处模式,总爱把今天发生的事儿跟易烊千玺说一下,发发牢骚什么的,易烊千玺倒都挺配合,耐心地回复他,不跟他讲大道理,他开心易烊千玺就跟他一起开心,他骂街易烊千玺就跟他一起骂街。
王俊凯现在算是懂了为什么之前每次跟女朋友讲道理女朋友都要生气了,果然还是陪着自己一起吐槽才是最对的选择吧!

易烊千玺应该是个老司机,小姑娘的心思一猜一个准。

王俊凯很自觉的把自己归在了小姑娘那个类别里久久没反应过来。




02
一个月的时间过了一半,王俊凯老觉得在手机上聊天特别没有真实感,而且他也是非常想看一看这个一直跟自己聊天的男人到底长什么样子了,于是就怂恿易烊千玺想见面。

「易烊千玺,咱俩见个面成吗?」
「虚拟情侣不包括见面服务。」
「那如果我非要见呢。」
「那是另外的价钱。」

王俊凯:“……”

「那不见面你跟我说句话总行吧!」

王俊凯看着手机页面顶端的“对方正在输入”闪来闪去,一会儿出现一会儿消失的,但也没看见有任何一条消息过来。

他刚想说如果不愿意就算了,结果就发现顶上的字变成了“对方正在讲话”,王俊凯喜滋滋地等着语音过来。
过来是过来了,一秒的语音,点开之后只有一个字:“好。”

「哼,冷漠怪。」

王俊凯哼了一声,撇撇嘴,顺手把易烊千玺的备注也改成了这三个字。


易烊千玺冷漠归冷漠,但有些时候还是温柔的。

王俊凯这天在下班的路上碰到了他的前女友和前女友的新男朋友,想跑都没跑得了,迎面遇上了,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啊好巧啊。”王俊凯打破沉默,咧嘴尴尬地笑了笑说道。
“嗯,好久不见。”前女友挽着新任男朋友的胳膊,一脸甜甜蜜蜜的样子看着王俊凯说道:“介绍一下吧,这是Mark,我男朋友。”

男朋友就男朋友呗,还整什么英文名。

王俊凯暗自腹诽道,并且在心里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挺好的,祝你幸福,那我先走了。”王俊凯直想赶紧逃离现场,离他们远点儿。

好不容易逃走之后,王俊凯还是涌上来一股没由来的失落感,晚上躺在床上左思右想就是觉得别扭,就给易烊千玺发了条消息。

「我今天碰到我女朋友了。」
「噢,是前女友。」

易烊千玺回的也是快。
「干嘛?你们要复合?」

「复合什么啊,她都有男朋友了。」
王俊凯噘噘嘴,手在手机上噼里啪啦地打字。
「虽然说没有特别的不好受,但还是有那么一丢丢的难过吧。」

王俊凯看着手机叹了口气,怎么说心里也不是滋味。

易烊千玺这次给他回的是语音,王俊凯还好奇这人怎么舍得给自己发语音了呢,点开一听,易烊千玺低沉又好听的声音传来:“可你现在也有男朋友,不输她。”

这直达心灵的暴击。



王俊凯已经接受了自己身份的转变,甚至接受了自己现在有了一个男朋友的情况,他像普通的情侣那样把自己每天发生的开心的不开心的事情全都告诉易烊千玺。
他变得开始依赖,开始寄托。

如果说七天是一个习惯的养成期,那么王俊凯有易烊千玺的这一个月足够他习惯易烊千玺的存在,也足够他把这个习惯变成喜欢。

足够他喜欢易烊千玺。



一个月的时间很快就到了最后一天,本来是想好好道别的王俊凯被老板叫出去应酬,一应酬就难免会喝酒,王俊凯借公事之酒解私事之愁,而他的酒量又是属于三杯倒的类型,等到他回家的时候基本上就是爬着上床的那种了。

「你到家了吗?」

王俊凯迷迷糊糊地听到手机响,摸索了半天之后抬眼看了看手机上易烊千玺发来的的消息,然后解锁嘟嘟囔囔地给他回了一句语音:“回了回了。”

「行,那你早点儿休息。」

“我不我不我不!”王俊凯闭着眼皱着眉头一通实力拒绝。

「那你要干什么啊?」

“我给你打电话,你给我讲故事好不好?”王俊凯不等易烊千玺回他,就按上了语音电话。

易烊千玺刚从浴室出来,看着语音电话差点儿一个没拿稳把手机甩出去,点了接听之后就听见对面传来王俊凯黏黏糊糊的声音:“男朋友你好,我想听故事,要加钱吗!”

易烊千玺哭笑不得地边往床边走边说:“不加钱,你想听什么故事?”
“你讲的我都听。”王俊凯的声音连听起来都是嘴角带着笑的样子。

“那我给你讲一个小红帽的故事吧,从前有一个小姑娘叫小红帽,有一天,她的妈妈让她去给外婆送点心…”
易烊千玺居然真的认认真真地给王俊凯讲起来了小红帽的故事,故事还没讲完就听到电话那头的王俊凯传来一阵一阵的呼吸声,估计着是睡着了。

易烊千玺就小声问了一句:“你睡着了吗?”
“嗯…”也不知道他这是真回答还是假回答。
“那我挂电话了?”

“你是谁啊?为什么会在我梦里?”

合着这人在这做梦呢?

易烊千玺笑了笑随口说道:“我是周公。”

“周公?我听说您什么梦都能解对吗?”
“对,你想解什么梦说来听听。”易烊千玺倒是想看看这个人还能说出什么东西来。

“我梦见一道题解不出来:设f"存在,求函数y=f(x²)的二阶导数d²y/dx²。”

“滚。” 

易烊千玺分分钟要挂电话,结果就听到王俊凯自己在那边笑了起来,笑了一会儿自己又停下,顿了两秒之后小声说了句:“晚安,千玺。”

王俊凯从来没叫过他千玺,要不叫易烊千玺,要不叫男朋友,王俊凯这软绵绵的一句晚安就像是一块棉花糖一样飘在易烊千玺的心上,轻轻一颤之后就把所有的糖全部融化在血液里,他勾勾嘴角,深深吸了口气,把温柔压进这两个字里:“晚安。”



03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正式结束了虚拟情侣的关系,按道理来说应该是要删除微信好友的,王俊凯都不敢再打开对话框跟易烊千玺说句话,生怕看到的是小红叹号,只能暗戳戳地看着自己微信页面上置顶聊天的对话框。
王俊凯这心里还空落落的,以前整天捧着手机聊天,现在习惯性地拿起手机来打开之后又突然反应过来似的眼神黯淡下去,放下手机开始发呆。



这样的状态持续了好几天,弄的王俊凯自己都觉得别扭,怎么就对一个大男人这么念念不忘呢,还能真喜欢他了不成?

“王俊凯!”同事小刘叫了他好几遍他才反应过来,慌张地抬起头来问:“怎么了?”

“今晚上一起出去玩儿呗,附近刚开了一家酒吧,过去凑凑热闹。”小刘笑眯眯地跟王俊凯说。

王俊凯想着反正也没什么事儿就答应了,可是缘分就是这么莫名其妙,谁都没有想到他们两个会在这种情况下进行第一次见面。


王俊凯对于去酒吧玩的定义就是坐在那里看别人玩,坐会儿觉得无聊就站起来到处走走,在路过一桌都是女生的卡座时他听到带着兴奋和满是粉红色语气的声音说道:“你看那边的小哥哥好好看啊!我能不能去要到手机号!”

王俊凯下意识地顺着小姑娘的眼光看了过去,然后在心里默默地赞许了一下,确实好看。

但他也没放在心上,还是自顾自地到处溜达,不知不觉就溜达到了刚刚那个小哥哥身边,他还诧异自己怎么就走到这儿来了,刚要掉头往回走就听到有人喊了一声:“千玺!”

王俊凯噔地抬起头来四处张望,发现不远处有个人边往这边走边埋怨:“易烊千玺你还是个人吗?我这程序里人气最高的就是你,你怎么说不干就不干了呢!”

王俊凯转头,那个被叫做易烊千玺的人正是那个好看的小哥哥,而他的第一反应居然是拔腿就跑,跑了两三步之后又停下脚步。

为什么要跑,他又不认识我!

王俊凯随便在吧台边找了个位置就坐了下来,远距离观察易烊千玺,边观察边想,这应该就是那个易烊千玺吧,这名重复率可不高吧,怎么就在这里遇到了呢,刚才他那个朋友说的是什么意思?什么不干了?虚拟情侣?

王俊凯紧张到开始啃手,他眼睁睁地看着刚刚那个卡座的两个小姑娘手挽着手羞羞答答地朝易烊千玺那边走,沉不住气了沉不住气了。

王俊凯一咬牙一跺脚也往那边走,在听到小姑娘问能不能要个联系方式之后及时地挡在了易烊千玺前面,挑挑眉说:“不能。”

小姑娘都还没反应过来,一脸诧异地看着王俊凯,易烊千玺也懵了,自己本来也没打算答应,但这又是个什么情况?

王俊凯看这个气氛变得越来越微妙,干脆拉着易烊千玺就走,直到出了酒吧门口才一甩手把他给放开。

“易烊千玺。”

王俊凯叫了他一声之后也不知道该说点儿什么了,自我介绍?怪怪的…于是只能站在那里噘着嘴瞪他。

易烊千玺眯起眼睛来打量了他一下,不确定地问道:“王俊凯?”
“你怎么知道是我?”王俊凯正愁怎么做自我介绍呢,这下省了。

易烊千玺勾勾嘴角满脸笑意地看着他说:“把我拽出来干嘛?”
“不干嘛,就是…就是不能给联系方式。”王俊凯气虚也要装作理直气壮的样子。

易烊千玺笑的更开心了,抬手伸出食指来在王俊凯的额头上点了点说道:“干嘛,吃醋啊?”
“我吃哪门子醋!”王俊凯下意识地就反驳,垂在身侧的手在一个劲的抠,这是王俊凯紧张时候的常规操作。

“你,那个,虚拟情侣,不干了?”王俊凯支支吾吾了半天还是问出来了最想问的问题。
“啊,对啊,恭喜你成为我的最后一位顾客。”易烊千玺回答的很干脆,还顺带调侃了他一句。

“为什么不干了?”王俊凯还想着如果他还继续干这个活儿,就再买上他一个月的,或者冲个会员什么的…

“因为有喜欢的人了啊。”易烊千玺回答的依旧干脆。
“你、你怎么也没跟我说过啊,那个什么,就是…”王俊凯大脑乱作一团,自己开始胡言乱语什么东西自己都不知道。

“你喜欢的人是不是可爱的小姑娘啊,肯定又懂事儿又好看吧,肯定不会跟你无理取闹的吧,肯定不会缠着你让你讲故事吧,但是你就委屈一点,栽到我手里行不行啊?”
王俊凯自己越说越委屈,越说头越低,他都不敢看易烊千玺现在是个什么表情,脸上就像是点了把火一样烧得慌。

“行啊。”

易烊千玺万年不变的语气。

“啊?”王俊凯这才抬起头来,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我喜欢的人不是可爱的小姑娘,不怎么懂事儿长的倒是挺好看,会跟我无理取闹,会缠着我让我给讲故事,但是我栽他手里可一点儿都不委屈。”

易烊千玺看王俊凯直愣愣地愣在原地不知所措,无奈地笑了笑,抬手抚上他的脸摸了两把,往前迈了一步把王俊凯揽在怀里,贴在他耳边柔声说道:

“我早就栽在你手里了。”



END.

评论

热度(149)